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新增100多家“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1:51

11月1日,记者从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在近日举行的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创新升级工作会议暨第七批“河南老字号”、第六批“中原贡品”授牌仪式上,第七批96家“河南老字号”、第六批7家“中原贡品”名单公布。至此,我省认定的“河南老字号”达377家、“中原贡品”达94家。

杞县李记红薯泥、郑州李氏密瓷、开封市冯氏筋骨医术、濮阳市靖记刮脸铺……新认定的“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保护名录涵盖了餐饮、工艺美术、中医药、商业服务等行业,这些“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传承独具匠心的技艺和服务,体现诚信经营的商业文化,是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据悉,2007年以来,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把“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的调查、申报与认定列入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重点项目,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已逐渐形成河南传统文化特色和地域品牌效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说,老字号、贡品是集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的特有的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我省深入开展“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抢救保护工作,在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构建、推动地域特色品牌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