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第六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1-06 16:42:01

金秋时节,在美丽的郑州天下城社区,河南省第六个全民艺术普及周11月4日正式启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要求与精神,全省文化馆系统于11月4日至10日,在全省开展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

本次普及周全省150多家文化馆将围绕“出彩新河南,共绘同心圆”的主题,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培训、讲座、文化下乡等活动1000余场次。河南省文化馆将开展14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展览、艺术培训公开课、全民艺术普及技能培训、全民艺术普及进校园、戏曲展演等,部分培训活动还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惠及更多群众。

启动仪式上,来自天下城社区和金水区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启动仪式通过百姓文化云、河南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在线观众超过20万人次。

本次全省启动仪式首次在社区举办,体现了省文化馆精准惠民,向基层下沉、下移、倾斜,积极改善文化民生有效供给的绿色发展理念。

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次,由全省文化馆上下联动,统一主题,统一海报,活动周期间开展各项惠民演出、展览、培训、讲座1000多场次,参加各种展演的文化志愿者、社会各界演职人员超过1万人次,受益观众超过50万人次。

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是党和政府在新时期交给文化馆的一项重要任务。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覆盖城乡、惠及全民,在理念上体现人文关怀,着力保障文化民生,让人民群众享受文化艺术的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实践中,以人民为中心,在艺术普及项目策划中,关注公众的文化需求,强化用户体验,让公众在享受文化艺术中,感受到文化馆人服务的温度。

全民艺术普及中,全省文化馆将大力推进数字化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扩大艺术培训、艺术创作的普及面,提升全民艺术普及的群众参与度。普及周还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大力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的文化志愿服务与专业化的艺术普及项目有机结合。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