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陈晛琵琶独奏专场音乐会”在郑上演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9-11-18 10:00:48


“陈晛琵琶独奏专场音乐会”演出现场

11月15日晚,一场别具匠心的琵琶音乐盛宴“陈晛琵琶独奏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陈晛用出色的琵琶技巧描绘了一幅繁华与落寞并存的神秘画卷,业内专家学者以及民乐爱好者齐聚郑州,共同享受了这场琵琶艺术的视听盛宴。

作为2019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本场音乐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指挥家、河南民族乐团艺术总监张列执棒,河南民族乐团演出。

当天晚上,一曲富有浓郁中亚地域风格的琵琶协奏曲《楼兰姑娘》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接着,琵琶与乐队《春江花月夜》、琵琶独奏《关帝云长》、五重奏《平衡》、琵琶协奏曲《春秋》等曲目陆续上演。或清丽质朴,或慷慨激昂,或清新婉约的多元演奏风格,充分展示了陈晛的高超演奏技巧和其对音乐的独特表达。

陈晛是我省近年来培养的优秀青年演奏家,现为河南民族乐团弹拨乐首席、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她自幼学习琵琶,后进入西安音乐学院学习,从小到大的琵琶学习、演奏过程中,陈晛获得过多个奖项,近年来喜摘河南省第六届专业器乐大赛“文华奖”一等奖、河南省第七届专业器乐大赛“文华奖”暨“金钟奖”一等奖。曾与绍恩、汤沐海、瞿春泉、洪侠等多位指挥家合作,演出足迹遍及美国、澳大利亚、肯尼亚、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国家,受到音乐界多位专家和中外观众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演出结束后,随即举行了音乐会艺术研讨会。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李晖,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员、琵琶演奏家奉朝红,西安音乐学院副教授赵静,著名作曲家、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仲党等省内外专家出席研讨会。

与会专家认为,整场音乐会形式丰富,选曲巧妙,陈晛的演奏富有感情和艺术感染力,显示了对不同风格的曲目的高超驾驭能力。同时,专家们对陈晛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希望她把此次音乐会当做新的起点,在艺术之路上更上一层楼。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