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定了!第2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郑州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王延辉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1-22 15:46:03

11月22日上午,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在福建厦门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20年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郑州举办。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是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金鸡百花电影节以强调学术性、群众参与的广泛性以及举办的流动性用为特点,集电影评奖颁奖、中外新片展览、学术研讨、电影市场、国际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于一体,堪称中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自创办以来,电影节的足迹已遍布了全国27个城市。

今年4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向中国电影家协会递交了申办函,提出申办2020年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1月5日,中国电影家协会报请中国文联同意批复了郑州市人民政府的申办申请,同意郑州市承办2020年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郑州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文化悠久,黄河文化、黄帝文化、嵩山文化、商都文化等在此交相辉映。目前,郑州正在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取得2020年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承办资格,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电影节的举办必将有力提升郑州城市文化品位,极大促进中部地区的电影文化交流、电影精品创作和电影事业发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