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图书馆馆藏哪些图书?市民说了算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王翠 文/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1-25 17:29:20

金水区图书馆馆藏哪些图书,由市民说了算,所选图书由图书馆买单,读者享有首次优先借阅权。这项服务真是便民、惠民,让市民点赞。

为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沟通互动,更好地为读者服务,让读者在图书馆阅读到喜爱的书籍,有效提高馆藏图书的针对性和利用率,11月23日上午,金水区图书馆及下属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你选书我来买,我的阅读我做主”图书荐购有礼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不同年龄段近千名读者参与。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需求自主挑选适合的图书,所选图书由金水区图书馆买单,读者享有首次优先借阅权。

活动现场共展出今年出版的畅销正版图书1200余种2400余册,读者在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之余,还能获得图书馆发放的精美小礼品。活动共收集各类读者挑选新书600余册,丰富了馆内资源,提升了图书资源的有效利用率。

关于《公共图书馆法》的公益宣传,金水区图书馆在馆内摆放了包含法律细则等内容的普法展板和宣传册,全面介绍《公共图书馆法》的各项内容,并向来馆读者及过路群众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

“你选书我来买,我的阅读我做主”活动的开展,赢得了读者们的一致好评,为金水区文化图书馆创新服务理念探索出了一条新的思路,引导全区群众走进图书馆,培育阅读热情,在全区营造浓厚的“读好书、好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共建“书香金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