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十一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举行

红梅花开 青年才俊肩挑戏曲传承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张秋丽 文/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1-25 17:37:45

参赛选手登台,展示我省戏曲艺术传承创新的丰硕成果

11月18日至21日,“樊粹庭杯”第十一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在驻马店举办。三天六场的大赛充分展示我省戏曲艺术传承创新的丰硕成果,带大家领略到了各个剧种的魅力。

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推出了一大批基本功扎实、技艺高超、艺德高尚的青年戏曲人才,为促进河南戏曲艺术的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成为推动河南戏曲艺术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阵地。

本次大赛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提高我省广大戏曲工作者的文化自觉,坚定广大戏曲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全面提升我省中青年戏曲工作者的艺术水平。大赛得到全省院团、职业院校和广大戏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参赛单位组织得力,参赛剧目内容丰富,参赛选手台风严谨。大赛本着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控制参赛名额,共有73名选手进入决赛,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京剧、昆曲等剧种,三天六场的大赛充分展示我省戏曲艺术传承创新的丰硕成果。

河南省戏剧家协会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不仅邀请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青海、四川、福建、内蒙古、陕西、河南等地的编、导、演及戏剧评论各领域优秀专家担当评委,且每场结束后专家逐一点评,指出参赛选手亮点和不足,给其艺术提升提出宝贵建议。

21日晚在驻马店群星剧场举办的颁奖晚会上,现场不仅颁出金、银奖,更邀请到内蒙古剧协主席、梅花奖获得者武利平,河南省剧协副主席、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汪荃珍,河南省剧协副主席、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小梅,河南省剧协副主席、梅花奖获得者、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杨帅学,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刘艳丽,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史茹等众多戏曲名家献上戏曲名段。此外,部分金奖获得者也登台进行表演。他们的精彩演出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