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精品剧目演出季好戏连台

豫剧《向阳城》即将亮相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成燕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1-25 17:56:45

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郑州市精品剧(节)目演出季好戏不断。为充分展示郑州地方戏曲发展成果,郑州市豫剧院精品剧目——《向阳城》将于11月27日、28日晚在郑州艺术宫精彩上演。

现代豫剧《向阳城》(原名《朝阳城》)2016年被列入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原人文精神系列工程——文艺精品工程”重点项目,2018年被市委市政府列为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设重点项目,同年11月首演。国家一级演员张海龙,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张艳萍等担任主演。郑州市豫剧院坚持“出精品、传得开、留得下、多演出”的创作目标,充分吸取众多戏曲专家学者的建议,对剧本进行多次修改,精心打磨,刻苦排练,加工提升后的新剧以“新时代农民工返乡创建新型生态旅游城”为故事线索,传递出了中华民族诚信、善良的传统美德和不畏困难、艰苦创业的顽强精神。

该剧剧情如下:豫西山区向阳坡长大的农家子弟高山民,在城里打拼十几年后,已成为一家私企的老总。为了报效家乡,高山民带着资金人马回到向阳坡,要把这里建成集“吃、喝、游、玩”于一体的新型生态旅游城。在此之间,得到了有力支持,也面对着一些村民的反对和干扰。接着,资金被冻结,一场突发的暴风骤雨把向阳食品城虐为一片废墟。高山民陷入了困境…… 在各方的帮助和支持下,高山民重振雄风,带领父老乡亲踏上了充满希望的辉煌征程。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