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郑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亚辉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1-29 14:56:06

11月27日至28日,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委员吕虹,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等出席会议。

苏辉指出,河洛文化是黄河文化、中华文化的核心和主干,河洛文化研究是事关中华民族根和魂的大事。研究会成立13年来,在全体理事共同努力下,研究、交流与传播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新时代河洛文化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充分发挥政协制度、组织和人才优势,推动河洛文化传承发展。要不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厚植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民意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河洛文化走向社区、走向校园、走向世界,促进新时代河洛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喻红秋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相信在全国政协关心指导和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一定会把团结联谊、凝聚共识的职能发挥得更加充分,用更多的精品力作、研究成果,将河洛文化打造成为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亮丽名片。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河洛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发展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开展各项活动。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朱小丹当选为理事会会长。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