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曲剧现代戏《信仰》走出河南 亮相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12-04 10:35:01

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演艺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正在武汉举办。经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作为河南的代表剧目,3日、4日晚,由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所创排的现代曲剧《信仰》亮相会演,在武汉珞珈山剧院连演两场。

现代曲剧《信仰》根据话剧《共产党宣言》改编,描写的是上世纪20年代大革命时期,一个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为改变祖国命运、解放人民大众而不惜一切的动人故事。

该剧人物形象丰满,情节紧凑,故事催人泪下,演出中,观众数度被共产党员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所打动,特别是林雨洁与儿子之间关于情与理、革命与反革命的对话,更是令人动容。

《信仰》是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18年度重点创作剧目、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河南省黄河戏剧节金奖剧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演剧目,曾获河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