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希望的田野》专场演出在郑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2-05 10:10:53


12月4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魔术之乡宝丰农民魔术师《希望的田野》专场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魔术师们以娴熟的技巧、魔幻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奇幻的魔术盛宴。

此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平顶山市委主办,河南省杂技家协会、宝丰县委县政府承办。

演出以中国魔术之乡宝丰县本土农民魔术师表演的节目为主体,同时也邀请了在国内外杂技魔术大赛中多次获得大奖的节目。当晚的演出在《古彩戏法》《钓鱼》《六连环》《软功》等宝丰县农民日常表演魔术的情景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百花争艳》《伞花步韵》《希望的田野》《高风亮节》《守望和平》等极具魔幻效果的节目陆续上演,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在宝丰县,魔术成了独特的民间艺术,忙时,拿起锄头是农民,青纱帐里寻不见;闲时,登上舞台是演员,几日散去万千兵。据悉,目前,宝丰县有民间魔术表演团体1400多个,从业人员5.5万余人,表演团体总数和从业人员数均占全国的一半,全县民间团体年创演出收入达10.7亿元。宝丰县魔术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相关文化产业的发展,魔术道具、歌舞服装、音响、灯光、教育培训等产业年创收4.22亿元。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