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豫剧院一团赴晋城连演3场受欢迎

来源:河南豫剧院一团 来源作者:李少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12-09 11:13:26

演出现场

晋善晋美尽在晋城,

豫风豫韵誉扬豫剧。

岁末寒冬,河南豫剧院一团应晋城市文旅局盛邀,翻山越岭于12月6日~12月8日来到“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晋城连演三天大戏,为当地观众送上浓郁厚重的河南文化大餐,酣畅醇美的中州艺术盛宴。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12月6日晚,作为晋城2019年周末大剧场精品演出活动的豫剧经典剧目《花木兰》,为大家讲述了一个流传千古的替父从军的感人故事,令现场千余名观众感受到巾帼英雄保家卫国的别样情怀。

随着铿锵锣鼓的响起,在晋城的第二场演出——豫剧《包青天》于12月7日晚在晋城文体中心千余名观众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该剧讲述的是宋朝大清官包拯不畏权贵,廉洁公正,为民伸冤的故事。现场观众为包公“以民为本、主持正义“的“司法之神”而敬仰,为演员的精彩演绎而鼓掌欢呼。

12月8日晚,热情的观众把山西晋城文体中心场上千座位挤占得满满当当,河南豫剧院一团的优秀传统剧目《抬花轿》喜庆开场。演员们将节奏欢快、喜庆热闹的豫剧喜剧经典演绎得趣味横生,剧中心地善良、风趣泼辣、热情直爽的待嫁姑娘女主角周凤莲更是被演绎得活色生香、惟妙惟肖。

“山之西,河之南,中华文明发祥源,戏曲艺术大摇篮。”河南豫剧院一团负责人表示,本次赴晋连演三场豫剧经典佳作深受晋城广大观众欢迎,足见作为全国规模最大且影响最广的地方戏剧种的豫剧之魅力,其已成为连接两省人民的重要文化纽带和情感桥梁。

据悉,稍事休息后,河南豫剧院一团将开启河南省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演出活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