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老家河南·城市面孔” 肖像摄影展开幕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苏瑜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2-10 15:35:40

艺术诠释灵魂,镜头解读人生。12月7日,由郑州报业集团、中原凤凰文化产业集团主办,彩虹盒子艺术园区、能量橙子文创100计划承办的“老家河南·城市面孔”肖像摄影展在郑州彩虹盒子美术馆举办,共展出人像摄影师潇光的肖像作品80余幅。

活动在河南省摄影家协会、郑州市摄影家协会指导支持下,首次聚焦城市标签人物,从不同行业和身份的视角,发现那些隐没在平凡世界里不平凡的群体面貌,通过这种对美的态度和对内心的坚守,引发人们对“城市”另外一种表达方式的深层次思考,传递和激励更多年轻人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梨园春》第一位明星小擂主秦梦瑶、“中原文化新名片”喷空创始人陈红旭、张老炝炝锅烩面传承人张林等出现在摄影作品中的郑州本土企业家、公众人物在开幕式上分享了自己对城市面孔和肖像摄影的理解。

“我们每一个人处在庞大的社会群体中都是小小的个体,每一个个体都是特别的存在,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品牌,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标签,你就是人群中那颗最为闪亮的星。”潇光说。

凭借着独特的艺术审美和深层次的思考,潇光用镜头不断地探索着时尚摄影的更多表现形式,为观众描画了一个美的世界。各类时尚人像、艺术人像和时装广告等影像大片,不仅真切的呈现出郑州城市人民精神面貌及愈加丰富的生活状态,展示了中原时尚与经济的迅猛发展,也表达了郑州作为“中原之中”的多元与包容,和用镜头记录更深远和划时代的片段的信心。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2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