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抖音河南大数据报告》发布

抖音上,河南最“潮”的是啥?

来源:大河报 来源作者:张丛博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12-12 10:30:21

原来全国最爱拍短视频的是河南人!

12月11日下午,“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分享计划河南站活动在郑州举行,现场发布的《抖音河南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揭晓了河南多个领域的最新数据。

其中,2019年以来,抖音上来自河南的视频数量位列全国34个省市区首位。

河南的抖音创作者也呈现出一些明显的特征:河南女生比男生更爱拍抖音,31~40岁的青壮年是创作抖音主力军。

报告还显示,2019年以来,抖音上河南省城市形象相关视频被点赞超过42.7亿次。在河南,被点赞超过1亿次的城市有14个,其中郑州以13.88亿次位居第一,其后依次是洛阳、南阳、商丘和驻马店。

中原美景,闻名天下。数据显示,抖音上被全国人民点赞排名前五的河南景点分别是少林寺、老君山风景名胜区、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银基冰雪世界和洛阳王城动物园。

而“新一线城市”郑州也有五大热门打卡地。其中包括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二七广场、银基冰雪世界和郑州站。

河南非遗家底不赖,被全国人民点赞。报告显示,来自河南的非遗豫剧、河南曲剧、河南坠子、少林功夫和越调,在抖音上的相关视频获赞数排名前五。

天下美食在河南。全国人民最喜爱的河南美食前十位依次是胡辣汤、鸡蛋灌饼、烩面、水煎包、炒凉粉、桶子鸡、道口烧鸡、羊双肠、濮阳壮馍、套四宝。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