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惊艳! 河南广场舞代表队郑州东站候车大厅即兴快闪

来源:河南文化馆 来源作者:摄影 芦山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12-13 16:07:36

省文化馆群星艺术团在郑州东站候车大厅即兴快闪

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等领导为即将出发的队员们加油

12月12日下午,伴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身着黄色卫衣的河南省文化馆群星艺术团的团员们从郑州东站候车区的各个角落汇聚在一起,似一颗颗充满希望的小太阳,组成了一个光团,照亮了整个候车厅。此刻,这支团队正准备登车赴天津,代表河南省参加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全国广场舞展演。此次快闪并非在预先的计划之中,是即兴的表演,也是我们河南广场舞代表队自信与实力的展示。

快闪只有短短的三分多钟,一支歌的时间,吸引了候车厅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与炽热爱国情感通过互联网、手机端在更多的人中间传播。有旅客主动问:你们是哪里的?队员们大声的回复:我们是河南文化馆人。

此次代表河南省赴津展演的40名队员中有来自各市县文化馆的部分舞蹈业务专干,也有学习广场舞多年的文艺爱好者和文化志愿者,他们中间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1岁,是散落在河南全省群众文化领域里的点点繁星中的一小部分。“聚似一团火,散做满天星”是群星艺术团名称的来由,也是该团精髓所在。

群星艺术团参加本次展演出发之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专程赶到省文化馆为团队鼓劲加油,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说,每一个人都代表着河南的形象,希望每一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传播者,务必拿出最佳的状态展示新时代中原人民的精气神,传播正能量,为河南人民争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