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活动2020年1月5日启动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春香 温小娟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12-26 10:19:03

12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将启动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活动内容丰富,年味十足。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将于2020年1月5日(腊月十一)上午在主会场郑州园博园启动,四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开封市、鹤壁浚县、三门峡陕州区地坑院、周口淮阳县。主会场郑州园博园的活动持续7天,其间门票全免。

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29日(农历二月初七),包括“春满中原”系列主题活动、优秀主题文艺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河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过大年回老家”文化旅游活动、博物馆宣讲活动五大类。

活动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计划组织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7.33万场以上、各类非遗活动800余场。宝丰马街书会、第十一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第五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活动三大非遗品牌活动继续举办。全省举办大型庙会30余项,如浚县正月古庙会、太昊伏羲祭典等。

活动期间,全省200家景区、百余家文化企业将开展优惠活动。发布会上还公布了黄河文化三条特色主题游线路,分别是中华文明溯源之旅、大河风光体验之旅、治黄水利水工研学之旅,充分展现黄河流域河南段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