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三条黄河文化特色 主题游线路发布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2-26 13:16:53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黄河文化三条特色主题游线路,分别是中华文明溯源之旅、大河风光体验之旅、治黄水利水工研学之旅,共涵盖古都探寻、寻根问祖、功夫体验、山水观光、湿地峡谷、水利水工、红色记忆等多条线路。 

为了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省文化和旅游厅挖掘整理了黄河文化三条特色主题游,共涵盖九条线路,希望通过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等,将黄河流域河南段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转化为游客可亲近、可感知、可体验的文旅产品,使旅游成为宣传黄河灿烂文明的重要窗口。 

中华文明溯源之旅包括古都探寻、寻根问祖、非遗展示、功夫体验、诗词传诵等5条线路。大河风光体验之旅包括山水观光、湿地峡谷两条线路。治黄水利水工研学之旅包括水利水工、红色文化两条线路,旨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治黄水利水工的伟大历程。其中,水利水工研学线路依托河南丰富的黄河资源,沿着黄河顺流而下,历经三门峡、洛阳、济源、郑州、开封等城市,沿着水利工程,带大家共同研读黄河壮丽的历史和滔滔的史诗。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