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见证历史时刻 内乡县衙把营销采风活动搬进郑万高铁

来源:河南内乡县衙博物馆 来源作者:王晓杰 谢久长 岳立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12-31 17:45:49

12月1日,郑万高铁正式通车,南阳市迈进了高铁发展新时代。内乡县衙不失时机把营销采风活动搬进高铁宣传推介。

通车当天,内乡县衙的“知县”携夫人及众衙役穿越时空,和广大旅客一起亲身体验和感受了高铁出行的便捷与顺畅。从南阳东到郑州东,仅用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同时,“知县”携夫人在旅途中与旅客沟通交流,宣传推介内乡县衙厚重而独特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知县”夫人还在高铁车厢秀了一段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内乡宛梆”。

为庆祝南阳首通高铁的历史性时刻,内乡县衙不失时机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顺时推出“凭郑万高铁票及身份证,免费游览内乡县衙”的一个月优惠措施。盛邀广大游客快乐畅游内乡县衙,了解和感悟丰富多彩的衙署文化,此项优惠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同时,内乡县衙还开通了景区到南阳东站直通车,方便游客出行。

近年来,内乡县衙围绕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加大市场形成营销力度,取得了可喜成果。通过在立春、三八妇女节、清明、五一、端午、十一、中秋等节日节点,重点围绕“打春牛”、月季展、菊花展进行宣传;同时组织策划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千人共享大月饼、凭高铁票免费看县衙等一些列活动,持续擦亮了内乡县衙这一品牌,用丰富的活动来吸引人气。在市场宣传营销方面,抓住文旅宣传时机,南下浙杭、北上京陕,线上线下互动,大力开拓市场。利用文化交流、旅游广交会,抢抓机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介。如走进市场宣传推介;借助新媒体宣传推介;利用报刊和户外广告宣传推介;采取节目演艺宣传推介;抓住研学旅游宣传推介等等。由于宣传到位,是内乡县衙声誉传播大江南北,吸引了无数人前来参观学习,仅2019年就接待海内外游客143万人,成为内乡县衙有史以来的接待新高。

内乡县衙是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多样性”十家博物馆之一,国家4A级景区,国家二级博物馆、中华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中国楹联博物院,省廉政教育基地、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省文明风景区、省智慧旅游先进单位、省文明卫生先进单位,因保存比较完整和文化内涵丰富而素有“天下第一衙”之称。多年来旅游接待量不断攀升,仅2019年内乡县衙就接待游客达143万人次,为内乡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来积极贡献。

内乡县衙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