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博物院召开志愿者团队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0-01-08 17:37:03

河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暨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项目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出席大会并致辞

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副处长刘亚军出席大会并致辞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宣读《河南博物院2019年度志愿者表彰决定》

万捷为院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者及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获得者颁奖

刘亚军为年度志愿者之星颁奖

丁福利为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奖

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为年度优秀服务小组颁奖

河南省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为获得年度特别志愿奉献奖获的志愿者颁奖

河南省省直文明办副主任张明为年度优秀辅导老师颁奖

郑州市教育局校外教育据地主任辛海超为年度优秀国宝讲解小明星颁奖

院社会教育服务部主任林晓平为年度十佳国宝讲解小明星颁奖

瑞雪兆丰年,击鼓又催征。1月5日,河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暨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项目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河南博物院西配楼多功能厅举行。

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副处长刘亚军、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河南省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郑州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基地主任辛海超、郑州市纬一路小学副校长王琳等嘉宾,以及志愿者、国宝讲解小明星200余人参加活动。

万捷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博物院2019年接待观众174万人次,为文化强省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了积极贡献,这当中也凝结了广大志愿者的辛勤汗水。作为河南博物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志愿者们15年来为“传承中原传统文化、厚植中原人文精神、创新中原文化表现力”做出了积极贡献。每一位志愿者都以高尚的品质和实际行动书写着文化志愿服务新篇章,是我院职工和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刘亚军代表省文明办向长期以来积极参加文化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表示,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人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越来越高、范围越来越广,河南省志愿服务事业快速发展,各项指标居全国前列。河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作为中央文明办授予的“4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今后应继续为全省文化志愿服务做好表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深入社区、乡村、基层,讲好中原故事、黄河故事,把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宣读《河南博物院2019年度志愿者表彰决定》,并公布评选条件以及“年度优秀志愿者”“年度志愿者之星”“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年度优秀国宝讲解小明星”等十个荣誉奖项的获得者名单。他向受到表彰的志愿者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此次表彰大会还是志愿者进行博物馆教育活动展演的一次盛会。志愿者为大家奉献了志愿者原创舞台剧、快板、舞蹈等展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一次又一次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019年,河南博物院177名志愿者们众志成城,为社会提供义务服务19146小时,参与接待观众30多万人次,互联网+志愿服务直接受益观众8000万人次,真正让每一个到访者感受到热情、便捷的文化志愿服务”志愿者团队秘书组成员李海东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代表全体志愿者说出心声,“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在新的一年,志愿者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忘我的状态,投入到为社会大众的服务之中,用高尚的品格和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全社会!”

志愿者团队副团长进行2019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

志愿者吴慧青、盛梦珂担任总结表彰大会主持人

志愿者博物馆教育活动展演《给我们点个赞》

志愿者博物馆教育活动展演《文字之美》

志愿者博物馆教育活动展演《志愿者的心声——我们的祝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