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用音乐走向世界 人人爱乐艺术教育盛会在郑举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1-15 17:33:20

全省2019年度杰出青少年钢琴家新年音乐会及优秀教师颁奖典礼

社会艺术教育高峰论坛

现场演奏

金龙摆尾未离去,银鼠昂首迎春来。1月14日,人人爱乐在千玺广场举办一年一度的艺术教育盛会——2020人人爱乐社会艺术教育高峰论坛暨新年感恩酒会,并在当晚的河南艺术中心举办全省2019年度杰出青少年钢琴家新年音乐会及优秀教师颁奖典礼活动。

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王仕俊,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放,巩义市文化旅游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姜占元,上海音乐学院原艺术处处长、导演、艺术管理系书记秦尚修,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李芳教授,国家一级作曲、省音乐家协会艺术顾问、社会艺术考级高级考官荆乐霞女士等与全省180多家艺术教育机构及老师参加活动。嘉宾为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十五大青少年钢琴家”“2019年度钢琴新秀”称号的优秀学子颁发奖状;为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钢琴教育优秀教师奖、最佳导师奖作育英才奖、钢琴教育先锋人物奖的老师们颁奖。

小荷才緑尖尖角 钢琴新秀展秀姿

当晚活动中,11岁的郑毅、13岁的黄浩南、13的赵博闻扬喜获““2019年度河南省十五大青少年钢琴家”称号。获奖选手及省内其他优秀青少年钢琴家现场弹奏钢琴经典作品,用欢快的音符向观众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本届第一名的获得者郑毅,4岁半启蒙学习钢琴,7岁跟随河南钢琴教育家李红教授学习,现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陈曼春教授。他自幼喜爱音乐,学习钢琴、大提琴、声乐、爵士鼓等,曾荣获第9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暨83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决赛一等奖、第4届巴斯蒂安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第4届巴斯蒂安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第28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河南赛区一等奖等国内外钢琴比赛大奖;获得第二名的是黄浩南,他7岁开始学习音乐(钢琴,街舞,吉他,声乐,架子鼓等),师从省内优秀钢琴教师弓磊、浙江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任吴晓老师,并受到俄罗斯钢琴家Dmitry、中国音乐学院张维教授、旅德青年钢琴家张瀛水的指导,曾多次获得钢琴比赛金奖;第三名得主赵博闻扬,6岁初登台即获得第二届台湾-亚洲国际钢琴公开赛 (河南赛区)幼儿组冠军。之后的几年亦是获奖不断,曾在法国尼斯国际钢琴比赛、欧盟国立音乐学院青少年钢琴音乐大赛、台湾勃拉姆斯杯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亚洲青少年国际钢琴公开赛(香港)总决赛、"莫扎特艺术奖"国际青少年公开赛、“巴赫艺术奖”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第83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等重要赛事上获奖,曾赴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波兰参加演出,曾与钢琴家郎朗同台演奏并获得郎朗亲自指导,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

打造社会艺术教育新品牌 用音乐走向世界

在高峰论坛活动中,大家针对“社会艺术机构如何借助新媒体平台社会艺术教育品牌”这一主题展开现场讨论,人人爱乐创始人张博主持论坛并做主题发言,分享艺术教育领域最新发展思路和理念。多位教师代表对未来一段时期机构品牌的打造和维护发表了独到见解。活动现场,5位优秀钢琴老师代表带来了音乐沙龙。活动的互动环节和现场多媒体回顾,充分展示了人人爱乐将继续携手全省乃至全国艺术机构奋勇向前的决心与信心。王仕俊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对2019全省钢琴教育界的年度总结,更是对2020年的规划和展望,人人爱乐将会和大家携手一起领略音乐之美,用音乐走向世界!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