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汇聚爱心助抗疫

河南豫剧院全体演职员为助力抗疫捐款25万余元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卢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20-02-25 10:23:21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冠肺炎肆虐神州大地,河南豫剧院全体演职员响应政府号召,停止一切演出活动,关闭演出剧场,居家隔离的同时自发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创作、演唱抗疫歌曲,凝聚正能量,目前全院共创作了76部抗疫戏歌、小品、快板书等作品。

近日,李树建、汪荃珍、丁建英、贾文龙、李金枝、孟祥礼等豫剧名家在不同场合多次向疫区捐款捐物。在院领导带领下,全院演职员纷纷响应,都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老艺术家朱超伦、柳兰芳夫妇捐款2万元,王善朴、杨华瑞夫妇捐款1万元,谷秀荣老师捐款1.1万元,王素君、贾廷聚、陈甦仁、王清芬等老艺术家不顾年迈,也都从微薄的收入中各拿出1万元献爱心。截止目前,全院在职及离退休艺术家434人共筹集款项25.328万元,其中,院党委副书记吕青、工会主席王发国携院部18人共计捐款1.91万元;李金枝团长、李少宾书记携豫剧一团在职及离退休人员98人,共计捐款6.25万元;丁建英副院长、钟军强书记、宋纳新副团长携二团在职及离退休干部138人,共计捐款6.266万元;副院长贾文龙、副团长贾高峰、张红伟等携三团在职及离退休人员117人,共计捐款8.427万元;孟祥礼团长、关效宇副团长、范静副团长携豫剧院青年团63人,共计捐款2.475万元。

目前,这些爱心捐款正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转往武汉金银潭医院。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相信有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后胜利!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