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颂雷锋 学英雄 做榜样

郑州市文化路一小线上举办别开生面的“学雷锋”中队会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朱越  张童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20-03-05 10:13:54

线上学习也精彩!疫情期间,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在线上学习了《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首诗歌。通过学习,孩子们了解了雷锋叔叔的事迹,感悟了雷锋精神的力量。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深入学生心间,同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线下学习生活。在老师的号召下,2020年2月27日,文化路第一小学二年级师生一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中队会活动。

活动一:颂雷锋 学英雄 做榜样之颂雷锋

 中队会上,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读了《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篇诗歌,歌颂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

孩子们踊跃分享他们所搜集到的雷锋故事,绘声绘色的讲述了雷锋助人的经历、还有的同学以歌曲和展示手抄报的形式赞颂了雷锋精神,孩子们以不同的方式充分展现了雷锋同志平凡又伟大的一生。

讲述的同学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线下的小观众也一个个听得专心致志,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声。

活动二:颂雷锋 学英雄 做榜样之学雷锋

中队会上老师还鼓励孩子们去寻找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并联系实际让孩子们了解在抗击新冠病毒的防御中,有四万多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武汉救治病人。无数个战士冲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就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们不仅仅是战士,更是我们的“生命摆渡人!”

 民之小付出,国之大幸福。正是有各行各业的像雷锋一样的人,在他们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付出,用他们的担当与奉献去践行着雷锋精神,才能用不同的音符谱写出新时代的壮丽乐章。

活动三:颂雷锋 学英雄 做榜样之做榜样

家长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和孩子们一起聊聊雷锋的故事。瞧!二年级四班的郑翛然同学在和妈妈一起动情的讲述雷锋的故事。

一石激起千层浪,中队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和老师沟通交流,表示要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和孩子们一起学雷锋,做榜样!

活动四:颂雷锋 学英雄 做榜样之致敬英雄

相信通过这场活动,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雷锋是我们优秀传统民族的不朽象征,他艰苦朴素的作风、刻苦钻研的精神、乐于助人的品格、忘我劳动的情操,激励着一个个少先队员们踏着雷锋的脚印,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在精神世代相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