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我们想请习爷爷一起吃甜甜圈”——美国卡斯卡德小学师生欣喜收到习近平主席复信

来源:新华社 来源作者:高山 朱莉娅·皮尔庞特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3-06 18:16:19

1月21日,在美国犹他州奥勒姆,卡斯卡德小学师生展示为习主席制作的新年贺卡。

2月7日,在美国犹他州奥勒姆,卡斯卡德小学学生展示亲手制作的为武汉加油的海报。

习近平主席复信了!对美国犹他州小城奥勒姆的卡斯卡德小学的师生而言,这是一个大新闻。

“如果习爷爷来访问,我们想请习爷爷一起吃甜甜圈。”这是卡斯卡德小学四年级学生莎拉在得知收到复信后的“甜蜜反应”。莎拉在亲手制作的贺卡中告诉习爷爷,她最爱吃甜甜圈。

春节前夕,卡斯卡德小学50名四年级学生用中文写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卡,介绍他们学习中文的情况和个人爱好,表达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喜爱,表示希望能有机会访问中国,并祝习爷爷新年快乐。

2月15日,习近平主席亲切复信,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很酷!”“太棒了!”,这是孩子们收到复信后挂在嘴边的话。克莱尔说:“我问习爷爷中国很大吗?他信里说中国和美国一样,是很大的国家。”布鲁克琳说,习爷爷说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汉字写得这么好,汉语学得这么棒,“我感到很开心”。

犹他州有许多美国顶级滑雪场,好多孩子都对他们的老师郑亚敏说,想请习爷爷来这里滑雪。郑亚敏曾在美国教过3年书。2019年,她再次赴美,来到卡斯卡德小学任教。

郑亚敏告诉新华社记者,她经常鼓励孩子们把自己学到的中文运用到实际生活中,通过写信、看中国新闻等方式加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她说,中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有的同学去问校长可不可以为中国募捐,有的同学拿来口罩,请老师帮忙寄往中国。

“口罩遮住你的脸,遮不住坚强,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把所有的病毒,所有的苦难,统统都吹散……”郑亚敏改编的歌曲《武汉加油·你笑起来真好看》经卡斯卡德小学学生们演唱后,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打动了无数人。

卡斯卡德小学校长达林·约翰逊说,收到习近平主席的复信,他们感到很自豪。“中国是一个大国,正在抗击疫情,习主席一定非常忙碌,但他仍抽出时间给孩子们回信。这是非常、非常大的荣誉。”

约翰逊说,卡斯卡德小学计划明年安排学生访问中国,让孩子们亲身感受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家。

上一篇 “背”感温暖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