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珍贵 省艺术摄影学会征集数千幅抗击疫情纪实摄影作品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3-18 19:34:56


抗击疫情纪实摄影作品选

2020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人过大年的原有节奏,冲击着各行各业的工作流程,人们的注意力被引向抗击疫情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中……2月25日,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适时发布征集《抗击疫情 纪实摄影作品》启事,得到广大摄影人的积极响应,现共征集数千幅作品,其中不乏精品之作。

这些摄影人在防治病毒的一线和后方,以与病毒赛跑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和“严防死守”的广大干群为模特、为楷模,用镜头凝聚瞬间、记录历史、讴歌英雄、弘扬正能量,彰显中国人民面对困难的坚定决心及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激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

“有太多感人的事迹,有太多心动的瞬间。党和政府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危机;在防治病毒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他们不辱使命,英勇奋战;社会中各部门的工作者们坚守岗位,为抵抗疫情,保证人民生活安全不辞劳苦;普通大众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尽力,为疫区捐赠物资的事迹比比皆是。”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会长杨雨南激动地表示:他们不是记者,不是医护人员,不能进入疫区,也没有医疗援助任务,但他们是摄影人。在确保自身安全、不影响防疫大局的前提下,他们用相机、手机真实记录、捕捉了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珍贵画面,使更多的人透过镜头了解到疫情、民情,以及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风采;他们更是志愿者,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下,发挥着摄影人的独特作用,鼓舞人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体现河南摄影人的责任与担当。”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