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画家刘德山用画笔记录历史弘扬主旋律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3-20 17:44:38

河南省残联福利基金会书画院专职画家刘德山

疫情渐熄,人们可以尽情拥抱春天了,真好!但为这些“美好”付出艰辛,甚至是生命的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大后方”的卫士们,值得人们永久尊重和敬仰。

濮阳画家刘德山,用他手中的画笔描绘美丽逆行者身姿,讴歌抗“疫”英雄,礼赞抗“疫”事迹,记录疫情期间百姓的喜怒哀乐。他的画作因艺术之美使人震撼,也让历史记住了这些为迎接春天不计付出的人们。

“刘老师的作品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仿佛一阵阵清风扑面而来,真是让人耳目一新。画面波澜壮阔、匠心独运,其色彩和构图的巧妙运用不仅很好地烘托了主题,更反映出画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这是为数不多的优秀美术作品!”一位观众留言写道。

据悉,1970年底出生的刘德山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后又在中央美术学院深造学习,现为河南省残联福利基金会书画院专职画家。多年来,他深入生活,走进城乡,夙兴夜寐,执着绘画,笃信艺无止境、天道酬勤,绘制了大批讴歌伟大时代、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深具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他的水彩画、连环画等佳作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画《幸福春节》获第十三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览一等奖。

“艺术是用来叙说心语的”刘德山坦言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教授闫平对他的艺术发展方向影响颇大。“近期准备完成一批抗疫主题的油画和水彩画,希望能在第十四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上获金奖。”

刘德山主要参展:

1997年香港回归河南省油画展

1998年全国水彩画河南展区

2001年纪念毛泽东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全国美展

2002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全国美展

2019年全国第六届架上连环画全国巡展

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水彩水粉画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