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留学生向省直医院捐赠口罩 为家乡抗疫加油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3-24 09:07:37

2020年年初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这场突发的灾难深深地牵动着每一名海外中国留学生们的心。3月21日,河南在俄罗斯的部分留学生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一个月,终于把募捐到的1900个优质口罩邮寄回国,捐献给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这迟来的“爱”,温暖着家乡父老的心,鼓舞了抗疫士气,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在俄罗斯留学的中国豫剧第一位博士生、河南豫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李朋杰说:“作为心系祖国的华夏儿女,我们时刻关注着所有报道国内疫情的电视节目,收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当得知国内口罩供应紧张,有些优秀的医护人员不幸被感染、甚至牺牲在抗疫战斗中的情况后,我们萌生了组织在校中国留学生为抗击疫情募捐口罩的活动。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往返于圣彼得堡市区与郊区的大大小小的药店购买口罩,对每一包口罩进行仔细检查,确保优质。”

在疫情全球大暴发时期要把采购的口罩邮寄回国也并非易事。自2月20日至3月21日,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一波三折终于将口罩运回郑州。“也许现在国内口罩供应不再紧张了,但我们还是要把这‘迟到的礼物’献给家乡,献给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最美的医护人员。因为这是我们留学生们携手在为家乡抗疫加油助威,并尽的一份绵薄之力。”李朋杰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