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防疫、创排两不误 豫剧院将推出新剧《义薄云天》

来源:河南豫剧院二团 来源作者:​裴鹏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4-03 19:29:11

4月3日,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省文旅厅巡视员李霞、艺术处处长黄寒秋等领导来到河南豫剧院二团排练厅,探班慰问正在参加《义薄云天》排练的演职人员。

王全书看完排练后,对近期的排练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忠孝节义”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忠孝节”三部曲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义薄云天》搬上舞台,不仅是传播关公的忠义精神,也是传播黄河文化、推动中国戏曲走向世界的又一个窗口。该剧中的关公文武双全,从“、桃园三结义”到“走麦城”一气呵成,这是在河南戏曲界乃至全国戏曲界唯一一部完整演绎关公故事的剧目,在国内是独树一帜的。二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排这个戏,不仅展示了关公的大义凌然,更是对其赋予了新的意义。”

李霞代表文旅厅向大家表示慰问,她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排练工作时,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排练复工双促进。她强调,《义薄云天》这个戏作为省文旅厅的重点项目,要在豫剧、武戏、关公戏里均有新的突破,使之成为新的经典。豫剧院要全力以赴打造该剧,随时准备重点推出。”

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现场简单介绍了近期疫情防控及排练情况,系统汇报展示了近段时间的排练成果。

该剧编剧、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对该剧的成功搬上舞台、走向全世界充满信心。

河南豫剧院二团团长丁建英代表全体演职人员对领导们的慰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带领大家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调安排好排练工作,力争在疫情结束时将本剧以最佳的状态呈现给广大观众。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