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聚焦舞蹈《离离原上草》

来源: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作者:窦夏华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4-18 15:41:40

舞蹈《离离原上草》排练中

舞蹈老师指导舞蹈动作

战胜疫情,“舞所不能”。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民生实事——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聚焦舞蹈《离离原上草》,并于4月16日在中牟县人民文化馆进行了该舞蹈的首次排练。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选拔和招募,挑选出了一批朴实、坚韧、敢担当文化志愿者,并聘请郑州大学舞蹈系的舞蹈老师,开始紧张的舞蹈编排。

该舞蹈紧密结合疫情阻击战,讲述了人们遭受病毒折磨,医护人员英勇抗击病毒,最终群众健康得以保卫的故事。舞蹈通过肢体语言,充分展现三个阶段——从低沉压抑的危机四伏,到紧张有序的无私奉献,直至最终回归平静安宁状态。在舞蹈老师认真讲解了舞蹈内涵和动作要领后,演员一遍遍练习,反复琢磨将动作做得更到位,把万众一心抗“疫”的精神体现得更完美。 

历经三年,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已实现了在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的全覆盖,成为中牟县特色文化品牌,2020年该工程被列入县政府民生实事。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工程将充分利用既有经验,着力打造180场精品晚会。这意味着必须对节目编排和演员素能作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双优”“双带”的演出将坚持以德才兼备为标准的演职人员选拔制度、以群众反馈为核心的考核机制和以提升质量为目标的奖惩机制,保障每场演出的演员阵容、演出时长、演出节目、舞台效果达到高标准,确保每场演出均是精品。”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