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纪录片《千秋比干》登录央视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苏森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20-04-29 15:13:48

近日,由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和中共卫辉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北京中澜视讯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纪录片《千秋比干》,已于4月26日、27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河南省卫辉市位于黄河北部、太行东麓、卫水之滨,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这片土地上发生过牧野之战,诞生过姜太公和比干等名人。

尤其是比干,他身上体现的忠、仁、勇、公、孝等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民间将比干奉为财神,也是比干精神的正面延伸,心地纯正、率直无私、忠正诚信、公正无私、回报社会等财富文化内涵,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因此近年来卫辉市委市政府在大力宣传和传承民俗文化的过程中,通过承办“比干诞辰纪念活动”,形成了浓郁的比干文化,吸引了全国人民和大量的海外侨胞前来观瞻。

据悉,“比干诞辰纪念活动”仅仅是卫辉市政府为大家展现鲜为人知的民间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一部分,往后还有柳毅传书等项目。

卫辉市委市政府在文化建设上的努力,不仅推广及弘扬了传统文化内容,对于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培育地方文化品牌上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也促进了文旅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