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开幕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4-30 10:24:39

4月28日,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如期开幕。信阳毛尖的缕缕茶香,采茶姑娘动听的茶歌和曼妙的茶舞,还有山清水秀的茶山风光,透过屏幕扑面而来。

信阳市按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前期与后期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思路筹办本届茶文化节,自4月20日起,先后组织了“全民饮茶日”之信阳毛尖专家大讲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信阳毛尖茶制作技艺展示、“抖音有好货、县长来直播”信阳毛尖专场网络公益活动、“抗疫助农——信阳毛尖”拼多多公益直播等活动。信阳市市长、产茶县(区)负责人、茶叶专家、传统制茶工艺大师等轮番上阵,为信阳毛尖代言。

本届茶文化节开幕当日的“云赏毛尖之都”——4小时大型线上直播活动,通过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每年茶文化节期间同步举办的中国茶业博览会,今年也搬到了网上。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