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

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网络培训明日在省文化馆首播开课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5-08 18:47:38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的“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农村”——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即将拉开帷幕。5月9日10:00-11:30,省文化馆研究馆员、著名舞蹈编导、广场舞专家赵力民将进行为期20天的广场舞艺术培训首堂公开课授课,内容为艺术广场舞《共同的我们》。

据悉,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省文化馆针对新形势,充分利用现代化资源和手段,让艺术广场舞的培训有新意、有亮点、有实效。本次活动将在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百姓文化云进行网络直播。同时,还将利用自媒体网络直播平台抖音、快手,同步进行直播。直播期间不定期会将直播间放在基层的农家大院和基层的文化活动站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使活动更加有声有色、别开生面,让百姓无论在乡间地头、庭院客厅,都能够第一时间接受详尽的课程讲解。

为了将本次活动做的扎实有效,省文化馆对活动内容、形式、流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制定了详尽的网络服务计划:他们邀请全国知名的广场舞专家,就广场的组织、实施、编创,制作成网课在公共平台播出;组织优秀的文化志愿者编创示范性舞蹈作品4部,通过网络直播教学,并制作成教学视频广泛传播。省文化馆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展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丰富人民群众防疫期间的文化生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的主体是乡、村一级的广场舞爱好者,因此,河南省文化馆把基层百姓满意度,作为工作评判的第一要务。”省文化馆馆长冯莉表示。

请识别上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直播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