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20年度河南省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加工提高剧目

大型现代曲剧《情系母亲河》剧本研讨会在郑召开

来源: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20-05-09 18:02:59

5月9日上午,2020年度河南省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加工提高剧目大型现代曲剧《情系母亲河》剧本研讨会在郑召开。省文旅厅巡视员李霞,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吴亚明,著名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刘景亮,河南表演学会副会长、评论家谭静波,国家一级导演、文艺评论家黄海碧,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剧作家王明山,《东方艺术》主编、副研究员李红艳及该剧主创人员国家一级编剧安克慧、国家一级导演李杰、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领导班子参加此次研讨会。

大型现代曲剧《情系母亲河》人物形象丰满、情节生动曲折,一经上演就给专家、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剧曾荣获河南省第12届戏剧大赛剧目金奖。2019年被评选为2020年度河南省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加工提高剧目。

研讨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对该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省文旅厅巡视员李霞在讲话中强调,用文艺作品来反映黄河文化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情系母亲河》一剧是我省今年重点加工提高的剧目之一,我们要赋予该剧新的目标、新的责任、担当和新的使命,大家要齐心协力把该剧打造成一部原创精品流传下来。

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常松表示将根据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对该剧进行积极的修改,抓好剧本的再加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将该剧打造成一部弘扬黄河文化的高规格、高品质、好口碑的精品之作。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