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汤阴岳家拳在岳飞庙景区展演吸引众游客

来源:安阳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来源作者:何志文 屈新波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5-12 11:26:15

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南汤阴岳家拳展演在岳飞庙景区闪亮登场。金光闪闪的武士铠甲、虎步生风的武术动作、英姿飒爽的功夫少年,令众多慕名来岳飞庙景区旅游的游客拍手叫好,大呼精彩,他们纷纷用手机和相机记录这难忘的旅行瞬间。

据悉,在岳飞景区进行武术展演的队伍有汤阴岳飞武校表演队和汤阴精忠武校表演队组成,一个在景区广场展演,一个在景区院内展演,双方阵营各显绝招,比拼武技,共同为游客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体育文化盛宴。在每个武术表演队的现场,游客的掌声、呐喊声和助威声响成一片,场面十分火爆。

“这次来岳飞庙景区旅游让我家孩子受益匪浅,孩子在这里不仅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对武术表演产生了羡慕之情,志愿报名参加武术培训班。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父亲,我会大力支持孩子这个好想法。”一位安阳市区游客告诉记者。

“岳家拳进景区展演,是汤阴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推出体育+旅游,实现体育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一方面让景区成为传播中华武术文化、传播全民健身理念、传播精忠报国精神的重要平台,另一方面让武术展演成为提升景区文化品位,磁吸游客慕名旅游的重要推手。”汤阴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局长孙春方告诉记者。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