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省工艺美术作品展在宝丰开幕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张建新 胡昌浩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5-19 17:49:12

典雅内敛、清淡含蓄的汝瓷;图案秀丽、栩栩如生的刺绣;富于变化、光亮如镜的漆艺作品……5月18日,在宝丰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各种精妙绝伦的工艺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让来此参观的游客赞不绝口。

当天,河南省工艺美术作品展开幕暨宝丰汝窑艺术馆开馆仪式在此举行,来自全省300多位工艺美术工作者千余件作品参展。展览共包括工艺雕塑、艺术陶瓷、刺绣、漆艺、金属工艺和首饰、剪刻绘印等八大艺术门类。参展作品观念新、技术娴熟,既有传统技艺,又有新品力作,集中呈现了河南省当代工艺美术风貌。

同日开馆的宝丰汝窑艺术馆分为汝瓷大师作品等4个展区,陈展有百余件(套)汝瓷作品。

宝丰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其汝瓷烧制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境内有汝官窑发源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凉寺汝官窑遗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