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5月30日始 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邀你3天云端“趣”阅读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5-28 18:07:29

“六一”儿童节来啦!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云端”为小读者打造了丰富多彩的阅读盛宴:5月30日至6月1日,将连续3天举办6场不同主题的直播活动,并联动全省18个地市150多家公共图书馆,让小读者欢聚云端,一起“趣”阅读。

本次活动内容多多!将以“传承篇”“新书开箱”“亲子篇”“小厨与大厨”“乡村行”“数字动漫”六个直播间进行线上直播。“传承篇”以古琴吟唱、琴箫合奏、剪纸、面塑、非遗表演等形式介绍河南博物院馆藏文物及背后的故事;“新书开箱”很神秘哦!活动以新书开箱、书目推荐、馆员对谈、依照分级分龄开等形式开展图书推荐、探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阅读指导方法,并介绍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概况和基础借阅指南;“亲子篇”以教育答疑、亲子游戏、绘本故事为主要内容,为0岁至7岁小读者及家长打造游戏、亲子教育、故事会直播间活动,并邀请省实验幼儿园园长张秋萍以及亲子教育专家中意对谈,为家长进行亲子教育答疑、提供亲子游戏最强攻略和花式玩转绘本故事。告诉小读者一个小秘密:本次活动特邀河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郭嘉宁担纲主持哦;“小厨与大厨”以小厨当家、主厨推荐、专家支招等内容为主,特别打造全新“小厨与大厨”亲子餐厅直播间,邀请小读者代表、亲子餐厅主厨、幼儿园营养师、美食达人等一起学习、分享亲子营养餐的制作,同时,通过主持人、主厨和孩子们的聊天、普及简单的美食知识、推荐健康食谱和现场品尝等形式,让孩子动手做美味,健康过“六一”;“乡村行”为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赴厅扶贫点直播开展文化扶贫活动,美丽山村、名师助教、你是不是也很期待哦?“数字动漫”邀你看神话、游古城、阅河南,还有文旅融合、数字资源推荐,等等等等。

福利来啦!线上直播时将穿插福利赠送活动,直播互动环节面向网友赠送省内景区门票、图书、文创产品、儿童电子口罩等,欢迎读者朋友们积极参与、观看直播!

请注意!直播时间:5月30日——6月1日(每天10:00——12:00、15:00——17:00)。直播平台:百姓文化云。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各地文广旅局承办、各级公共图书馆及有关单位协办。

扫描二维码直接观看!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