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马国强2020新作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0-05-30 20:17:43

“当代艺术名家创作邀请展·马国强2020新作展”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宣布展览开幕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左金辉致辞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致辞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马国强致答谢词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主持开幕式

加开幕式的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中原文化自信!2020年5月30日,由河南博物院、中国建设银行博物馆主题银行联合主办,熊猫传媒河南分公司协办的“当代艺术名家创作邀请展·马国强2020新作展”开幕式在河南博物院启动。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左金辉,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以及来自河南省委,省政协,河南建业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主持仪式。

马萧林在致辞中表示,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我们能在此欢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实属不易,但正是这份考验,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强大和文化自信赋予人民的坚强力量。作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河南博物院以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时代精神风貌为己任,更有中国建设银行博物馆主题银行的鼎力相助,为文化与金融融合,文化精品的多元展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有信心用文化的力量凝聚民心、守护初心、传递爱心。

左金辉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博物院主题银行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博物馆为主题的专业银行,此次活动是双方战略合作以来的又一壮举,我们希望以此展展现德艺双馨艺术家形象,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和创新中原绘画体系的崇高文化理想和美好艺术追求,为推动中原文艺繁荣发展,汇聚更加磅礴的精神力量。文化与金融共荣共生,是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也是助推文化产业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支撑。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建设银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文化生长的战略内涵,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推广和传播产生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当代著名人物画家、中原艺术旗帜人物马国强先生为“当代艺术名家创作邀请展”系列展的首展嘉宾,本次展出的所有作品均为马国强先生在2019至2020年期间,尤其是疫情期间潜心创作的精品力作。无论是作品的甄选,还是立意的诉达,都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五彩斑斓的温暖和积极向上的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2020年5月30日——6月1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观众可前往中国建设银行博物馆主题银行(河南博物院西侧)领取门票,即可免费观展。

博物馆咨询电话:0371--63511237、0371--63511063

银行领票电话:0371--63510809

马国强先生简介:

马国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

马国强先生是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当代著名画家,是中原画风的旗帜人物和领跑者,是现实主义艺术的坚守者和探索者。他一方面精研中国人物画的艺术传统,探索中国画本体语言在当下表达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坚持深入生活、关注现实、思考人性,以灵动的笔触塑造真实感人的中国当代人物形象,形成了其在中国水墨人物画领域独具个人特色的艺术风格与面貌,在全国美术界产生了重要影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