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向社会征集藏品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李宗宽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6-02 18:17:29

为研究好、保护好、传承好豫剧“马派”艺术,落户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正在加紧建设。5月26日,该馆面向社会征集藏品。征集范围为与马金凤先生相关的实物、文献、图片、音视频、档案等。

马金凤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豫剧艺术大师,曾担任洛阳豫剧团团长。她一辈子视戏如命,熔豫东豫西调于一炉,创立“马派”声腔,有“洛阳牡丹”的美誉。

2019年4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聘请马金凤先生为“终身教授”。当年10月,洛阳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马金凤舞台艺术研究中心”成立,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豫剧‘马派’艺术继承人班”开班。

按照“马金凤舞台艺术研究中心”建设方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在伊滨新校区专辟场地建设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马金凤先生将捐赠对戏曲发展研究有价值的与她相关的出版物、图片、奖品奖章、演出服饰、字画等1000多件用于支持该博物馆建设。博物馆建成后向社会免费开放,将成为展示洛阳戏曲文化和豫剧“马派”艺术的基地,为洛阳市“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增添新亮点。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