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梨园名家、新秀、戏迷“云端联欢”共庆建党99周年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9:06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个乡村唱响村戏”云端大联欢活动直播现场

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同30位村党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左三)与梨园名家合影留念

李树建同村党支部书记合影留念

村戏大比拼,云端大联欢。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个乡村唱响村戏”云端大联欢活动在洛阳栾川精彩唱响。来自汝州69个村和栾川30个村的戏迷代表们组成“戏迷方阵”,在“豫剧人李树建”直播间,开启“云端”大比拼。

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带领主播团队,与刘忠河、虎美玲、王惠、申小梅、关美利、李天方等梨园名家,同99个村庄的“戏迷方阵”一起,用最质朴的艺术形式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

当晚的直播在李树建和来到现场的30位村党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直播中,梨园名家也纷纷在直播间里“秀”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曲胡演奏家张付中携栾川弟子,带来曲胡演奏《大起板》,赢得了直播间里粉丝的点赞。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决战之年,来自汝州的百姓代表,带来了一个自编自导自演的扶贫题材小品叫《贴心娘家人》,深情讲述了脱贫路上基层党支部发挥的桥头堡作用;重渡沟是栾川的一张名片,栾川曲剧团带来的曲剧《重渡沟》根据马海明带领乡亲们开发重渡沟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老百姓对青山绿水的追求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连续4个小时的直播,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全场艺术家和99村的代表共同唱响了对党的颂歌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据统计,本场直播共获得55万网友的关注和点赞,“豫剧人李树建”粉丝增长至103万3446人。

据悉,本次村戏直播活动按照“奏响振兴乡村文化云端最强音”的主题,利用河南戏曲在乡村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其引领力、影响力,引领各村组建成立了村里自己的戏班,让村里能唱能跳的年轻人,成为戏班的主角,自导自演传统戏剧;戏曲名家深入乡村发挥自己的知名度和专业性,打造一批优秀村戏班社,扶持培育壮大村戏演出队伍;通过互联网的现代化传播,进一步提升了受众对乡村文化振兴和传统戏曲艺术的关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