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0-07-09 17:53:29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张占标主持会议


张建州(左四)与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左三)等一同查看河南博物院机房的设备监管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络安全工作,7月8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河南博物院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汇报会。

省文旅厅副巡视员张建州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厅直单位、厅(局)机关处室分管网络安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张占标主持。

会上,来自河南博物院、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等五个单位的代表就本单位2020年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会议通报了近期网站远程漏洞扫描结果,并安排部署了厅直单位“雪亮工程”的相关工作。

张建州做总结讲话时,首先对各单位上半年的网络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各单位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有了很大提高,网络安全的直接责任人更加明确。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信息化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尤其是疫情期间,信息化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建州强调各单位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把网络安全作为现实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方面看待,各单位在安全等级保护备案、经费、人员上更加重视,把网络安全工作做好;二是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网络安全提供保障;三是利用各种途径方法加大网络安全生产教育。

会前,由张建州带队,查看了河南博物院机房的设备监管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网络安全的汇报,对网络安全措施的落实提出严格要求。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