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去黄河游览区玩,别忘了“打卡”!“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风景日戳启用啦

来源:大河报 来源作者:王珂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7-17 12:10:32

这枚盖上最新日戳的邮件,日期、字样、地点,一目了然,还有炎黄二帝像呢!

集邮爱好者每到一地出差游玩,到当地邮政所打卡,寄一封盖有当地邮戳的信件、明信片回家,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本尊“到此一游”的铁证啊!6月5日起,邮迷们又多了一个打卡地——郑州市集邮协会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原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所在地的“黄河南岸”邮政所启用了“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风景日戳。

郑州市集邮协会负责人周峰介绍,戳图是黄河文化公园标志性的“炎黄二帝”特大型雕塑,背景衬以奔流不息的黄河。戳的直径是30毫米,由王伟创意、刘满祥设计。

左边是邮政日戳,右边是风景戳,两个都可以盖销邮票。两个戳盖在一起,就表明这个炎黄二帝塑像或者说黄河文化公园就在黄河南岸邮政所所在地这个区域内啦。

河南集邮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河南文献集邮研究会秘书长王伟专门设计制作了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的明信片,信封,配套发行。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