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29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开幕

来源:新华网 来源作者:魏忠杰 李佳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7-20 09:14:31

新华社明斯克7月16日电,第29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16日晚在白俄罗斯北部城市维捷布斯克夏季露天剧场开幕,现场数千名观众欣赏了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每年“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都吸引不同国家、民族和宗教信仰的演员前来表演,艺术节总是洋溢着和平、友谊和相互理解。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由俄驻白大使梅津采夫代为宣读的致辞中说,“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一直致力于实现各斯拉夫兄弟民族精神统一与相互充实文化这一目标,在促进多边人文合作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艺术节组委会介绍,来自4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参加今年的“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国际流行歌曲大赛和国际儿童音乐大赛等活动。

为防止新冠疫情传播,组委会加强了卫生防疫措施,如安排在室外举行演出、要求艺术节参加者提供健康证明且近期未曾与新冠病人有过密切接触、在各演出场所加强体温检测并放置消毒液、建议观众佩戴口罩等。

“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始于1992年,每年7月中旬在维捷布斯克市举行,已成为独联体地区和东欧国家影响最大的国际艺术节之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