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安阳:省级非遗梅花拳进社区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光彩

来源: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来源作者:何志文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7-31 18:03:12

活动现场

在古都安阳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之时,安阳市梅花拳协会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动员全体会员迅速行动起来,不仅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文明城市公约,还积极参加“文明创建见行动,争做出彩安阳人”活动,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做贡献、添光彩。7月29日,梅花拳协会组织会员走进安阳市安泰苑社区,为群众展演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功夫。

虽然正处大暑时节,天气异常闷热,但梅花拳队员们挥汗如雨、轮番上阵,长拳短打飞缨流红,刀枪剑戟银光闪烁,令居民大开眼界,目不暇接,掌声雷动。从下午4点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才落下帷幕。

这场展演受到居民热烈欢迎,居民一致表示:梅花拳丰富多彩的表演给我们送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我们对民族优秀体育文化的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