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坠子北路非遗传统书目展演在安阳举行

来源: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来源作者:何志文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8-04 09:19:42

7月31日晚,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的“河南坠子北路非遗传统书目展演”在安阳市彰德曲艺社举行,这也是安阳市彰德曲艺社的开箱演出。

河南坠子北路传承人、安阳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崔志霞精彩演出了《斩蔡阳》,她凭借其变化万千的唱腔、生动传神的表演,原汁原味的乡土风味,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安阳市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市级非遗传承人、有“坠子皇后”美誉的王巧珍老师,虽已八十高龄仍来到现场并登台演出,观众无不为她炉火纯青的演绎而击掌叫好;国家一级演员、市级非遗传承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崔派传人崔小田老师也现场表演了豫剧选段《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观众大呼过瘾。以外,来自安阳市曲艺届的各位艺术家也纷纷上台献艺,相声、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频现高潮。

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领导表示:这次展演旨在传承非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推动安阳市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据了解, 本次展演活动由安阳市安阳电视台、安阳县委宣传部、安阳县文联各协会承办,河南坠子(北路)传承中心协办。彰德曲艺社将在每周六晚7:30为观众送上精彩的曲艺节目,并通过直播中原、快手、抖音、特抱抱微信、安阳县百姓云同时网络直播。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