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

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仪式暨首场晋级赛开锣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8-07 21:41:41

“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仪式暨首场晋级赛”活动现场

戏迷观众 

绵绵细雨挡不住戏迷的热情。8月7日下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仪式暨首场晋级赛”在黄河岸边的马渡村中心文化露天广场鸣锣开唱,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豫剧、曲剧、越调、戏歌等行当的选手各亮绝活,现场叫好声不绝于耳。

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总监李金锋,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副总监、《梨园春》栏目主持人庞晓戈等活动主办方领导及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曲协主席范军,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许孔安、党组专职副书记胡长卿,兴达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路莹共同鸣锣,标志着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正式启动。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漯河的李银卯、郑州的刘鹏飞、许昌的刘霞、郑州的贾子祥、洛阳的刘欣怡成功晋级,他们将参加下半年度举办的“中原戏迷擂台赛”半决赛。

据了解,2020“中原戏迷擂台赛”以“平民化、娱乐化、时代化”为风格,戏迷不分地区、不分年龄、不分身份,只要想唱,就可以参与到擂台赛中,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也赶来现场,与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贾廷聚、王希玲,国家一级作曲、《梨园春》著名点评专家朱超伦,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白军选,国家一级演员海波以及吴慧霞、张艳红、沈灿枝等名家票友一起倾情助阵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妙愉悦的戏曲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观众喜不自禁,纷纷表示,今天看到了平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艺术名家,特别高兴。他们感谢信息·戏曲广播给他们一台好节目,他们称参赛选手虽然都是普通老百姓,但唱得也很有专业范,韵味十足的唱腔唱到了他们的心里。
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总监李金锋表示:凝聚文化精神力量,唱响新时代黄河戏韵。“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一项面向全国的文化赛事,也是信息·戏曲广播着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自推出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现场观众人数突破200万人次,展示了中原戏曲植根群众、贴近生活的时代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与河南卫视《梨园春》深度融合,以‘打造美丽乡村,唱响黄河文化’为主题,携手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政府搭台、文化唱戏,努力建设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行业特色的黄河文化体系,共同建设生态美好、社会和谐的美丽乡村。”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许孔安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文化艺术成为百姓文化生活的一大盛事,成为展示美丽乡村、展现群众精神文明风貌的一张亮丽名片。
兴达路街道辖区马渡村濒临黄河,文化内涵丰富、自然环境优美,区政府以“马渡  黄河”为主题,统筹规划、打造集马渡历史、党建、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文化墙。

据悉,本次活动由信息·戏曲广播、金水区文化旅游局、兴达路街道办事处、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联合承办,现场通过大象新闻、映象网、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睛彩中原频道《河南有好戏》栏目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中原戏迷擂台赛”系列活动接下来将在马渡村文化广场常态化开展,详情可以关注FM105.6AM603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FM97.6AM1143戏曲广播,每天上午9:00——11:00播出的《梨园百花开》节目。

“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仪式暨首场晋级赛”活动现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