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干部职工个人品德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8-13 22:01:21

“干部职工个人品德主题教育讲座”在卫辉市乡镇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举办

8月2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干部职工个人品德主题教育讲座”在卫辉市乡镇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举办。本次讲座由“最美奋斗者”“改革先锋”“感动中国人物”、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主讲,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主持讲座,来自文化和旅游厅30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以爱国奉献、明理遵规、勤劳善良、宽厚正直、自强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品德。

讲座中,干部职工一同观看了《榜样》《吴金印精神》短片,了解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不凡事迹。吴金印自担任乡镇党委书记40多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当亲人,扎根农村基层,苦干实干,带领群众治水开洞、修筑大坝水库、营造良田,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尤其是在他担任唐庄镇党委书记期间,带领群众兴建林果园、蔬菜园,创办乡镇集体企业,把唐庄建设成了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省经济发达镇。吴书记还现场为大家介绍了新时代中的唐庄镇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依靠群众共同努力,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他谦虚地将功劳归功于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勤劳双手,以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

生动的讲座使现场干部职工收获良多。他们表示,“太行公仆”吴金印用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心务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爱戴,我们学习到了吴书记高尚的个人品质、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深厚的为民意识、无私的公仆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永葆初心的奋斗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表示,此次活动培育了干部职工人人“讲品德、重品行、作表率”的浓厚氛围,为扎实推进省文旅厅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深落实大有裨益。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