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省少图馆举办文明家庭交流会 分享探讨家风之美和治家之道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8-13 22:20:12

“好的家风关键在于传承”“文明家庭传达给每位成员的是关心和体贴”“做家务是快乐的,也需要一种仪式感”,8月1日下午,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六楼读者沙龙上,王宗赐家庭、张志鹏家庭、刘坤家庭等欢聚一堂,纷纷交流自己的“治家之道”,分享家风之美。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挖掘“文明家庭”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形成“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的好风尚,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了此次“文明家庭经验交流会”。整个交流会由“家庭和谐之美”亲子关系讲座、“文明家庭建设”图书推荐、“最美家风传承”交流分享、“暖心助力成长”亲子互动游戏四个单元组成。
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重视”文明家庭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今天到场的各位优秀文明家庭代表,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孝敬老人,善待邻里,能挑重担,任劳任怨,用平平凡凡的爱,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文明家庭建设,抓的是社会的根本,谋的是子孙后代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投入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文明家庭代表、河南省委改革办的王宗赐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