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二届“红旗渠杯”围棋赛暨省2020年段、级位赛在林州举办

来源: 安阳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来源作者:何志文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9-01 16:43:47

8月29日,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围棋协会指导,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林州市教育体育局、红旗渠风景区、林州市围棋协会、清风弈道文化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红旗渠杯”围棋赛暨河南省2020年段、级位赛在林州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各地市300余名小棋手参加本次比赛。

省社体中心主任、全国冠军、省围棋协会副主席王冠军,省围棋队总教练袁曦参加活动并为获奖棋手颁发奖杯和证书。

选手们经过两天的初赛和决赛激烈比拼,李东璟、余豪岩、李浩冉三位小选手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比赛结束后,小棋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围棋少年王小彤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收获满满,棋艺提高了,段位晋升了,认识了好多志趣相同的朋友,很开心。同时,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备受启发,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弘扬红旗渠精神,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努力成为一名国家的有用之才!”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这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围棋协会全民健身计划‘围棋百城千县万乡推广工程’, 在青少年中普及与推广围棋项目,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有志少年。”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红旗渠景区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始终以“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使命,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目标,深度挖掘自身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助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

据悉,本次活动由林州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协办。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