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部本土优秀影片免费看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苏瑜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9-04 10:17:34

本报讯,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花落郑州,为了营造浓厚的电影节氛围,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办好电影节“家宴”,打造热情好客、底蕴深厚的郑州风貌,“我家电影快乐观”周末观影活动自9月5日起在全市104家影院同步开展,20部共计624场本土优秀影片可免费预约。

此次参与活动的20部本土电影以故事片为主,包括《对号入座》《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守灵》《花儿与歌声》《煽疯点火》《宛城之战》《仁医胡佩兰》《许穆夫人》《西河恋歌》《笑傲神探》《三个孬家伙》《巡夜》《幸福路上》《心灵救赎》等,种类丰富,涵盖古装、喜剧、悬疑、儿童。

其中,由李易祥、鲍振江、李振伟、霍猛联合导演的《我们的四十年》荣获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优秀影视作品奖,近日,该片还被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邀请参加 2020年“露天电影院”——中国电影巡映活动,代表中国电影走出国门。还有荣获第七届新人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海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以及第27届法国昂热电影节展映影片的《全能囧爸》。而古装故事片《新编宝莲灯》荣获第四届金网电影盛典最佳男配角、最佳服装造型、最佳特效三项提名。

除了故事片,参与放映的还有《兴衰之鉴》《永远的焦裕禄》两部纪录片和戏曲片《新穆桂英挂帅》。《新穆桂英挂帅》是由国家一级摄影师刘澍执导,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刘雯卉主演,马金凤大师之子马建新担任编剧的豫剧电影,2019年荣获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戏曲单元”特别奖,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电影”提名奖。

本次活动于9月5日正式开启,持续三个周末,至9月20日(周日)结束,6天20部影片共放映624场。104家影院遍布郑州全市6区5市1县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影院将通过各自微信公众号提供观众预约入口,影迷观众可以根据影院名单及影片目录,选择合适的场次免费预约,详细信息可咨询影院。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