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20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洛阳

来源:CCTV4、洛阳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3:41

9月4日,记者获悉,CCTV-4官方微博正式宣布,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落户”古都洛阳,将于10月1日20点档在CCTV-1、CCTV-3、CCTV-4并机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简称央视秋晚,是央视在每年中秋节期间为庆祝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而举办的综艺晚会。央视于1991年开始举办中秋晚会,从1999年起,中秋晚会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制。

2019年的中秋晚会主会场落户江苏淮安,分会场定址于广东佛山南海影视城。“家国情怀”成为了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的核心理念。围绕着这个理念,晚会设计了《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三个篇章,以歌会形式为主线,采用舞蹈、器乐、交响乐、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2020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洛阳,CCTV-4表示,“洛阳是十三朝古都,五千年风云变幻;拂去历史沧桑,焕新着城市新气象。古今辉映,洛阳就是诗与远方。邀您齐聚洛阳城,共看明月升,同叙家国情。”

今年秋晚的主舞台将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将古和今加以勾连、虚与实加以转换。在央视秋晚一贯的唯美浪漫的风格下,对每个节目进行个性化包装和形态创新,通过全媒体和更多新的传播手段扩大晚会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

今年中秋晚会仍将沿袭坚持多年的篇章式结构,除了序《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之外,晚会还将设置上篇《月圆花好》、中篇《乡关何处》、下篇《家国万里》三个篇章。对于大家关注的央视秋晚历届的歌会形式以及全明星阵容,导演组表示,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今年的助演嘉宾和演员阵容依然可以用阵容强大、群星璀璨来形容,据悉,目前已经有江疏影、孙楠、李宇春、张杰、张信哲、周深、郎朗、秦岚、鹿晗(按姓氏笔画排序)等重量级明星确定加盟演出,届时,还会有新的神秘嘉宾空降秋晚,更多惊喜,值得期待。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