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时尚+电影”主题服装秀暖场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9-21 17:23:42


9月20日下午,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文化馆、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郑州市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郑时尚+电影”主题服装秀在郑州圆满落幕。67部电影的精彩片段与现场模特服装遥相呼应,还原和再现剧中经典造型动作,使观众重温经典,也为即将开幕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营造了非常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展演分为四大篇章,缤纷服饰与电影音乐共同演绎绿城时尚。用电影艺术记录着时代的变迁,《千古风韵》以三千多年悠久文化传承、取之不尽的文化瑰宝和人文内涵演绎着千年传承;《百年共和》以影像记录历史,以服饰记录岁月,使红色基因深深融入每个中国人的血脉并代代相承;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中国电影史上极富民族特色的影片《民族风情》彰显着动人魅力,描绘了各族人民在党的引领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创造着越来越红火的幸福生活;祖国永远正青春,《青春年代》彰显出无论历经多少风雨,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的改革开放精神,是当代中华民族精神的升华和荣光。

据了解,该活动面向全市进行了选拔,参赛人数563名,228名选手闯进决赛。其中既有3、4岁的潮童,也有50、60岁的阿姨,有热爱群众文化的单位职工,也有正在上学的学生。经激烈角逐,高楚涵获得冠军,朱紫源、周益嘉获得亚军,杨奕筠、臧姝羽、柳子萱获得季军。赵露名、崔浩菁、王雨晨等荣获十佳模特。另,最具潜力奖、风采奖、网络人气等单项奖也都“名花有主”。国际认证协会(IPA)郑州分会等单位荣获优秀机构。

据悉,该活动在选拔赛和展演中均采用了全程直播,网络点击量累计457925人次。“本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紧扣‘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活动主题,通过各门类群文活动,彰显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时尚活力,展现了全市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该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