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到河南博物院调研

来源:河南博物院 来源作者:王苏佳 文/图 王苏佳 王文析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9-28 11:26:10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中)到河南博物院调研

9月27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莅临河南博物院,对主展馆试开放后的陈展情况、智慧化建设、安全等方面进行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田凯,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院长马萧林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何金平先后来到河南博物院基本陈列“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展相关展厅、华夏古乐厅和社会教育体验厅。在展厅内的二里头遗址复原场景处,何金平与陪同人员详细交流了遗址的概况和所发掘出的代表性文物。在华夏古乐厅,何金平详细了解了华夏古乐音乐文物复原展演的表演形式和日常演出时间。随后,何金平一行来到社会教育体验厅,实地观摩了国宝魔墙体验区和5G+360°实时全景体验厅,通过VR技术感受龙门石窟的沉浸式体验。何金平说,可以“老家河南,遇见美好”为主题,采用音乐加画面的形式提升展览效果,不断完善公众的参观体验。

调研结束后,何金平强调,双节即将来临,河南博物院作为公共文化场馆,要特别重视安全工作。在消防、安防方面一定要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做好各种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发现问题要及时应对并消除。同时还要特别重视文物安全和人员安全,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他还要求,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防范措施不容松懈。

公共文化